卓越游泳會數碼獎章
卓越游泳會的使命是:致力將科學的方法和技術,應用到泳會的教學和管理。數碼獎章的使用,是本會推動科學化管理工作的一部份。
卓越游泳會學員的游泳水平及技術證明,將透過數碼獎章頒發。

甚麼是數碼獎章?
簡單來說,卓越游泳會發出的數碼獎章,是參加游泳課程後獲得的數碼版證書。
數碼獎章與傳統證書一樣,內有個人資料、游泳水平和技能的資料。

數碼獎章的優點(與傳統證書的分別)
1.可以列印或保存在電腦內
2.可加入個人履歷表或個人網站內,適合升學及就業
3.數碼化提交資料
4.可經由第三方認證,專業可靠
5.可以在本會網站管理,直正永久保存。

卓越游泳會發出的數碼獎章主要有三類
1.游泳水平獎章(17歲或以下學員)
卓越游泳會游泳課程主要參考英國Swim England 的游泳課程,課程內容與英國、加拿大、澳洲等國家的游泳課程相近。對象分別是
嬰幼兒(Preschoolers):分為四級
幼兒(Toddlers):分為四級
兒童(Children):分為十級

2.距離獎章(兒童/成人)
卓越游泳會距離獎章分別是:
1.自由式(Freestyle):50m, 100m, 200m, 400m, 800m, 1500m
2.蛙式(Breakstroke):50m, 100m, 200m
3.背泳(BackStroke):50m, 100m, 200m
4.蝶式(Butterfly):50m, 100m, 200m
5.個人四式(Individual Medley):200m, 400m

各種泳式的距離是按照世界水上運動總會(World Aquatics,世界泳聯),原名國際游泳聯合會(法語: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Natation,縮寫FINA)的比賽項目。

誰可以購買數碼獎章?
1.所有數碼獎章,只限卓越游泳會的學員購買。
2.學員購買前,必須先通過考試才可以購買。
3.學員必須使用swim.hk的註冊資料登入,私人班學員請提前聯絡本會。

卓越游泳會數碼獎章的特點
1.可以經國際認可的第三方機構(網站)驗證數碼獎章的真偽
2.可顯示在Facebook, Twitter, Linkedin及網站內(適合升學/就業)
3.可以下載保存

網站使用語言
數碼獎章是支援全球任何語言
學員資料(如:姓名)可以使用任何語言*
為方便學員在世界各地使用,數碼獎章的語言及本會網站的驗證語言均為英文
*發出獎章後,不能作任何修改(包括中、英文姓名轉換)

如何修改數碼獎章?
數碼獎章沒有修改制度。學員提交時務必確認輸入的內容是正確無誤。
數碼獎章發出後發現資料有錯漏,只能重新申請。

卓越游泳會數碼獎章的技術標準
卓越游泳會(Master Strok Swimming Club)是Open Badges 3.0數碼獎章的發行機構(Issuer)。
卓越游泳會發出的數碼獎章符合全球數碼獎章Open Badges 3.0 (OBv3) 的最新標準。
數碼獎章可以提供永久、安全和保障隱私的加密證明;符合 W3C 可驗證憑證的數據標準(W3C Verifiable Credential Data standard);也符合綜合學習記錄2.0標準(the Comprehensive Learning Record 2.0 standard)。

誰在使用數碼獎章?
數碼獎章已在國際機構中廣泛應用
商業機構包括 amazon AWS, Adobe, IBM, Microsoft……
教育機構包括:RMIT University, Cambrideg English, Baylor University,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, Santa Barbara City College……

如何驗證本會發出的數碼獎章?
驗證本會發出的數碼獎章,可分為兩部份。
1.驗證本會的獎章
2.驗證獎章持有人(Recipient)身份

第三方網站驗證網站,包括:
1.International Accreditors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and Training (IACET)
2.1EdTech Consortium(IMS Global Learning Consortium)
3.Canvas Badges